今年首个病例区 后港西门坊抗兹卡 加强灭蚊与宣导

西门坊在本周二被列为兹卡病例区,灭虫公司工作人员昨早在该区展开热式喷雾工作。(林泽锐摄)
西门坊在本周二被列为兹卡病例区,灭虫公司工作人员昨早在该区展开热式喷雾工作。(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受访居民对环境局展开的灭蚊措施表示赞好,但仍担心,并表示会做好防蚊措施,以及确保家中没有积水。

超过30名国家环境局及灭虫公司工作人员昨早到后港实龙岗路上段附近的西门坊私人住宅区,展开灭蚊行动和宣导工作。

《联合早报》昨天报道,西门坊(Simon Place)在本周二(28日)被列为兹卡病例区,一对40多岁的夫妻被确诊感染兹卡病毒。

截至昨天,环境局已检查病例区400个场所中的234处,并发现和清除了10个蚊子滋生处。其中,有七处在住家,其余在公共范围或其他场所。

环境局说,当局将继续在该区展开病媒控制(vector control)行动与宣导工作。

记者昨早走访西门坊时,环境局工作人员正逐户通知居民喷雾工作即将开始,灭虫公司工作人员随后展开热式喷雾(thermal fogging)除蚊。

受访居民对环境局展开的灭蚊措施表示赞好,但仍担心,并表示将加强防蚊措施。

西门坊曾被列为骨痛热症“黑区”,居民钟丽萍(30岁,家庭主妇)告诉记者,她留意到这一区的骨痛热症情况在去年从红色警戒区转为绿色区,当前晚得知这里是兹卡病例区时,让她十分震惊。

她说:“自从去年有兹卡病例出现后,我一直都为自己和孩子做足防蚊措施,即使在家也会使用驱蚊剂。虽然有一直在用驱蚊剂,但听到这个消息我还是很担心。”

即将结婚的钱诗曼(26岁,补习教师)婚后计划生育,她也说,接下来外出时将使用驱蚊剂,并确保家中没有积水。

林瑞莲吁居民 配合当局喷雾工作

负责该区事务的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林瑞莲昨早也到该区拜访居民。她接受媒体访问时提到,过去几年这里出现过骨痛热症,所以居民的适应力相当强,一般知道该怎么做及如何保护自己。

她指出,环境局人员除了在户外范围展开喷雾工作,也会到屋内进行低容量喷雾(ULV misting),居民应保持冷静,不要过度惊慌。她说:“我明白过去一些居民已被检查数次并对此有些疲乏,但你永远不知道有哪些变化,所以请同当局合作。”

另一方面,该区附近诊所医生受访时表示,接下来将提高警惕,多留意有发烧症状的病人。

蔡氏药房的蔡文凌医生透露,过去一周有一名年轻女病人出现感冒高烧症状。“现在这里成了兹卡病例区,而这名病人就住在病例区附近,我会联系她,叫她回来做进一步的检查。”

他也表示,接下来会留意出现发烧症状的病人。“如果有病人出现兹卡症状,我会为他们验尿,看是否染病,如果孕妇出现兹卡症状,也会建议她们到妇产科为胎儿做特别检查,同时会建议病人使用驱蚊剂,避免去蚊子多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