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尖金融专家团 尚达曼受委担任主席

字体大小:

我国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在20国集团(G20)会议上受委任为新设立的全球顶尖经济学家和领导人团队主席,负责评估与全球金融治理相关的课题。

在美国华盛顿时间星期五举行的G20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记者会上,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uble)和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iedmann)宣布成立“全球金融治理专家团”(Eminent Persons Group on Global Financial Governance),由尚达曼出任主席。

这个专家团负责评估与全球金融治理相关的课题,尤其是与国际金融机构(International Finance Institutions)相关的领域,这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和区域的开发银行。

10月G20会议呈工作大纲

专家团将于10月举行的G20会议上呈现工作大纲。

朔伊布勒和魏德曼说,上一次在德国巴登—巴登(Baden-Baden)举行的G20会议上,与会的财长和央行行长讨论多极化世界的全球经济治理课题。“当时,与会者也达成共识,认为目前的全球金融治理系统必须要改变,来应对新兴和未来的挑战。”但他们指出,G20带头针对这个课题进行辩论,但这并不是质疑各国际金融机构的治理。

专家团已确定的其他10名成员,包括土耳其前副总理阿里·巴巴詹(Ali Babacan)、以色列央行前行长和美洲开发银行前主席雅各布·弗兰克(Jacob A.Frenkel)、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伊藤隆敏(Takatoshi Ito)、尼日利亚前财长兼经济统筹部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Ngozi Okonjo-Iweala)、印度储备银行前行长拉古兰·拉詹(Raghuram Rajan)、世行前首席经济师斯特恩(Nicholas Stern)、斯坦福大学经济教授泰勒(John B. Taylor)、欧洲央行前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智利前财长安德烈斯·贝拉斯科(Andres Velasco),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

据了解,专家团完整的成员名单将在几星期内公布。

尚达曼周二起到华盛顿进行六天访问,会见多名美国高级官员,以及IMF和世行等组织的领导人。尚达曼今年起也担任独立的国际经济与货币事务咨询组织30人小组(Group of Thirty,又称G30)主席。他也曾在2011年至2015年间,担任IMF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主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