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中新吉林食品园区 启动生猪养殖及奶酪厂项目

字体大小:

中新吉林食品区于昨天启动综合生猪养殖场和奶酪工厂两大项目,为食品区发展历程上迈出里程碑的一步。

根据国家发展部发布的讲稿内容,昨天在吉林出席综合生猪深加工产业化项目合资合约签署仪式的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表示,中新吉林食品区是个“制造双赢的合作项目”,不但凸显新中两国多年来所建立的稳固合作关系,也提供一个确保食品安全的平台。

我国将进口多项农产品

未来可吃到吉林鲜猪肉

许宝琨表示,新加坡90%以上食品从外国进口,我国不断努力寻找新的高素质安全食品来源,以扩大食品供应,而吉林市也正发展成为一个食品生产和加工中心,双方可形成互惠互利的合作。

中新吉林食品区出产的吉林大米已于2015年底进军我国市场。

许宝琨说,接下来还将进口吉林小米,最终食品区也将生产玉米、蔬菜、生产乳酪制品、养殖食用鱼,以及综合生猪养殖场的猪肉食品。他希望国人不久后能吃到从吉林运至新加坡的新鲜猪肉。

中新吉林食品区是新中合作开发的大型农业食品综合性项目,拥有新加坡农粮兽医局认可的免疫无口蹄疫区,以及借鉴新加坡经验技术建立的、国际标准的综合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

生猪项目分两期完成

生猪项目由泰国正大集团、星桥腾飞集团,以及新翔集团子公司合作开发,将打造一条完整的猪肉产品价值链,最终建立一个现代化、符合环境保护需求且可续发展的生猪养殖场、一座屠宰场和一座高端食品加工厂。

生猪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完成,最终达致每年出栏100万头生猪的目标。昨天启动的一期工程将占地150公顷,包括33座农场及配套措施。一期项目总投资额是12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亿4200万新元),预计2021年建成,完成后生猪年出产30万头,其中有10万头可出口到新加坡。

据星桥腾飞集团新闻稿,除许宝琨外,中共吉林市市委书记张焕秋、吉林食品区私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献医生、正大集团中国区副董事长白善霖昨天也参加百万头生猪深加工产业化项目一期与广泽集团奶酪项目的启动仪式。

李文献说,综合生猪养殖项目的启动是吉林食品区发展历程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说,生猪项目由亚洲最成功大型农牧业企业之一的正大集团主导,期待接下来在猪肉加工和其他食品生产方面能开拓更多投资机会。

白善霖说,中国农业与食品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改变,需要一套创新运营方式才能符合行业新规定的要求。他相信,在吉林市政府、食品区发展管理公司、以及新加坡和泰国团队的密切合作下,综合生猪养殖项目将取得快速进展。

至于食品区内的另一项目,广泽集团将利用一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先期启动奶酪粉加工项目,6月末完成标准化厂房的装修,计划于8月份投产。

上海广泽食品科技公司董事长柴琇表示,集团将投资超过6亿元在中新吉林食品区开展年产四万吨高端奶酪生产加工项目,同时配套建设奶酪观光体验基地及奶酪教育学校等,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4亿元。

除昨天启动的两大项目外,中新吉林食品区今年还将迎来诸多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如年产三万吨金针菇生产线、年产五万吨调味品项目、年产两万吨秸秆纤维环保餐饮具项目等。这些项目的陆续启动,将助推食品区生产进入高速发展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