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兼当顾问

柯建辉利用有限时间创下诸多成就的秘诀,在于对机会的把握,以及精准的时间管理。(受访者提供)
柯建辉利用有限时间创下诸多成就的秘诀,在于对机会的把握,以及精准的时间管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柯建辉荣获2016年全球大学生创业大赛新加坡赛区冠军。本月底,他将赴德国法兰克福担任2017年GSEA的评委。

当大多数大学生忙于应付课业的时候,26岁的新加坡管理大学大三学生柯建辉同时是一家科技教育公司(TechSociety)的创始人,另兼两家创业公司的顾问。

TechSociety让编程走进东南亚中小学教育,柯建辉也因此荣获2016年全球大学生创业大赛(Global Student Entrepreneur Awards,简称GSEA)新加坡赛区冠军。

本月底,柯建辉将赴德国法兰克福担任2017年GSEA的评委。

柯建辉利用有限时间创下诸多成就的秘诀,在于对机会的把握,以及精准的时间管理。

21岁时,在理工学院就读商务信息技术课程的柯建辉也兼职成为自由网页开发人员。

为了接触最前沿的技术并拓展自己的人际网络,他积极寻找业内的交流会展并设法参与。

他调侃:“做义工是一个不用付钱就能进场的方法。”

在义务帮助Supply Chain Asia论坛制作开场视频的过程中,柯建辉结识了自己的伯乐——Supply Chain Asia的高级经理保罗·威廉·布拉德利(Paul William Bradley)。

在柯建辉之后的创业旅途中,不仅通过布拉德利认识了合伙人联合创办TechSociety,也获益于许多商业及人生方面的指点。

柯建辉深知让想法和资源变成现实的重要性。谈起工作习惯,他一般在许久前就计划好每天的任务,也喜欢在清晨心无旁骛地工作。

不仅用科技教育成就东南亚学生的梦想,也为本土的社会企业出谋划策,柯建辉的创业野心叠加着一份对社会的责任感。

被询及什么是一个青年创业者最重要的特质时,他认为是行动力。

“最重要的,就是将想法付诸于行动,用计划驱使自己完成定下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