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步大挑战成效佳 每周均总运动量达至少150分钟国人增加约20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推行仅两年的全国健步大挑战取得巨大成效,每周平均总运动量达至少150分钟的居民比率,一年内激增六个百分点,凸显政府可善用科技和行为心理学,鼓励国人过得更健康。


保健促进局局长徐永刚昨天受邀在英国《金融时报》亚洲保健与生命科学高峰会演讲时,介绍政府在推行全国健步大挑战(National Steps Challenge)后取得的成效。


在18岁至69岁的本地居民当中,每周平均总运动量达至少150分钟的人,前年最后一季的比率为53.5%,到了去年第三季则上涨6.1个百分点,达59.6%。总运动量包括步行、适中至激烈的运动,以及选择爬楼梯而不搭电梯等积少成多的偶然(incidental)运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