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大巴窑拼桌纠纷男女被捕

因不满老汉要求拼桌,女子向老汉爆粗口驱逐。男子到场后又从背后推撞老汉,导致老汉向前扑去,险些跌倒。(网络视频截图)
因不满老汉要求拼桌,女子向老汉爆粗口驱逐。男子到场后又从背后推撞老汉,导致老汉向前扑去,险些跌倒。(网络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针对本月21日晚大巴窑发生的拼桌纠纷,警方已查出涉案男女的身份,并以公共滋扰罪名将两人逮捕。

被逮捕的男女分别为46岁和39岁,据了解,其中一人任职于私人教育机构。

当晚,两人在大巴窑8巷第210座小贩中心拒绝一名76岁黄姓男子的拼桌请求,并对他使用冒犯性语言及动手推撞。

据目击者林女士(52岁)称,男女先是用一把紫色折叠伞留在桌上霸位,之后年长男子端着食物前来询问女子可否拼桌,但遭到拒绝。

网络视频显示,身着白色连衣裙的女子称自己已预留这个六人座的圆桌,拒绝拼桌。年长男子则继续询问有几人要坐在这里。面对年长男子的坚持,女子对他爆粗口,试图驱逐。

女子的男伴接到女子电话后来到,认为年长男子在骚扰女子,直接从背后推撞他,让他失去平衡差点跌倒。

林女士说,当年长男子离开另寻座位后,一名食客上前指责男子不该推撞老人。然而,男子却在盛怒下将桌上的盘子及杯子扫落在地。

拼桌纠纷部分过程被匿名者拍下并由The Local Society上传于YouTube,视频随即引起热议及公愤。壮年男子在老人毫无防备时从背后猛推老人的一幕,尤其令网民感到愤愤不平。

据了解,许多公众看了视频后向警方报案。警方展开调查后,逮捕这两名涉案男女。两人在公共滋扰罪名下被捕。根据条例,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高达1000元。

资深律师阿莫勒(Amolat Singh)指出,凡是扰乱公共秩序并给公众带来惊扰的行为都有可能构成公共滋扰罪名。由于罪名较轻,警方一般情况下只在当事人提出控诉后才会逮捕犯案者。不过在这件事件中,网络的曝光或促使警方加快了行动。男子推撞老人则有可能构成另一故意伤人罪。

看视频得知父亲被欺凌

老汉女儿感谢打抱不平者

被撞年长男子的女儿黄小姐(Caroline Ng)在网上看到疯狂转载的视频后才发现被欺凌年长男子是自己的父亲。她前天凌晨通过面簿发表千字感言声讨涉事男女、感谢为父亲打抱不平的目击者和网友,并呼吁社会永远不要纵容此类粗暴的行为。

之前网民还对视频中男女展开人肉搜索。一名匿名网民毫无根据地指认一名陈小姐及男友为涉事男女,并称两人都是大华银行大巴窑分行的员工。随后,一些网民及社交媒体网站未查实情况,就在面簿上用污言秽语攻击陈小姐,让她饱受困扰。

陈小姐在面簿发表声明,澄清自己及男友并非涉事男女,并已针对网络骚扰报警。大华银行也发表声明称涉事男女并非大华银行员工。

另外,名为Trish Suan的网友在网上发起请愿书,希望社会尊敬并善待“银发族”,也希望社会及家庭发展部能有所行动。请愿书目前已筹集近9000个签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