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新一轮改组 杨莉明和李智陞擢升正部长

字体大小:

这是前年全国大选内阁重组后,李总理对内阁和政治职务作出的第二轮变动。与去年8月的调整相比,此次人事变动规模较大,主要是提拔多名较年轻的政治领袖负责更重要的工作,为未来接班做准备,也凸显了政治领导班子的进一步更新。

李显龙总理昨天宣布新一轮内阁与政治职务变动,两名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和李智陞获擢升为正部长,四名年轻政务部长蓝彬明、普杰立、许宝琨和徐芳达也升职出任高级政务部长,新职务下月1日生效。

早报图表/梁锦泉

此外,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48岁)则要求卸下公职重返私人领域,李总理已接受他的要求,张思乐将于6月30日卸任,只以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身份继续为民服务。他的东北区市长任期下月26日届满,由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朱倍庆(39岁)接任。

这是前年全国大选内阁重组后,李总理对内阁和政治职务作出的第二轮变动。与去年8月的调整相比,此次人事变动规模较大,主要是提拔多名较年轻的政治领袖负责更重要的工作,为未来接班做准备,也凸显了政治领导班子的进一步更新。

点击以下互动表单的不同组合,看看我国最新政要名单。

总理公署昨天发文告说,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48岁)下月升任正部长后,将担任总理公署部长,继续协助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管理人口课题事务。

她将同时兼任外交部和人力部第二部长,成为继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之后本届内阁第二个女部长。她将卸下交通部的职务。

杨莉明昨天在面簿上指出,许多领域都面临颠覆性变化,因此协助国人适应变化并发展事业是当务之急。

“人力部长林瑞生和我在经济发展局工作期间,尤其是在苏州工业园区项目上紧密合作,我在工会服务的五年里也与他共事。他是个慷慨的导师,我们之间也有默契。我们已讨论一些工作重点,我会在时机恰当时公布详情。”

40岁的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同样升任总理公署部长,并兼任内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成为本届内阁中最年轻的部长。

李智陞2011年从政,2013年受委出任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2015年大选后,获擢升出任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

他受询时表示,接下来将着重应对安全威胁、进一步实现“花园里的城市”愿景下的计划,以及推动建筑环境领域的转型。

“若我们成功规划和落实这个领域的产业转型蓝图,就有可能为新加坡人创造好的工作,使本地企业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并确保城市的绿化和可持续发展。”

受访学者认为,从本轮内阁与政治职务调动看来,李显龙总理有意为接班人留下一个强有力的团队。新任命生效后,国防、内政、外交、财政、国家发展、人力和交通七个部门将设有第二部长,显示“第二梯队”逐步就位,接班过程循序渐进,不会有突变。

卫生部政务部长蓝彬明(47岁)、教育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普杰立(44岁)、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许宝琨(45岁)和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政务部长徐芳达(43岁)也从下月起升任高级政务部长。他们将继续在所属政府部门服务,蓝彬明除了卫生部,也会兼任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

获擢升的还包括教育部兼贸工部政务次长刘燕玲(42岁)和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次长费绍尔博士(48岁)。两人下月升任高级政务次长后,也将留在目前所属部门服务。

另外,两位担任政治职务者也在这轮变动中受委负责新职务。总理公署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58岁)将在现有职务之上,兼任外交部政务部长。内政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38岁)则受委兼任卫生部政务次长。

在市长任命方面,除张思乐下月26日任满由朱倍庆接任外,其余市长人选无变动。

西北区市长为张俰宾博士(57岁)、中区市长为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57岁)、国防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51岁)任东南区市长,刘燕玲除了续任西南区市长,也将负责社理会的整体协调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