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预计明年内阁大调整 更多新部长独当一面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尼拉报道

李显龙总理预计会在明年落实更大规模的内阁调整,更多新任部长届时相信会有独当一面的机会,主管各自的部门。

到马尼拉出席亚细安峰会的李总理昨天下午接受随行本地记者采访时,透露上述信息。

李显龙总理在刚过去的星期四宣布新一轮内阁与政治职务变动,两名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和李智陞获擢升为正部长,两人明天(5月1日)起出任总理公署部长。

李总理在回答《联合早报》记者为何不让两人独当一面,各自掌管一个政府部门时说:“这并非完整的改变,我预计明年会落实更大的变动。届时会有更多部长、更多改变,更多新部长就会独自掌管一个部门。”

李总理在2015年9月大选后重组内阁时曾说,当时组成了“过渡期团队”,他每年将继续进行内阁改组,两三年后再进行中期检讨,进一步做出调整。下届大选必须在2021年举行,明年将是这届政府任期的中间点。前年全国大选内阁重组后,李总理对内阁和政治职务已做出两轮变动。

李总理补充说,这回是踏出第一步,让杨莉明到人力部帮忙人力部长林瑞生,两人曾共事颇长的时间,他相信他们能够合作无间。杨莉明和林瑞生曾在经济发展局合作,她担任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时,林瑞生时任秘书长。

李总理笑说:“至于让李智陞留在国家发展部和内政部,我肯定各别部长会考虑到他是部长,会给他更多工作。”

他也说,担任政治职务者因为证明自己有能力承担更多责任而获擢升。“他们表现良好,我期待他们做出更多。”

杨莉明(48岁)目前是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她升任部长后会继续协助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管理人口课题事务。她也将同时兼任外交部和人力部第二部长,并将卸下交通部的职务。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40岁)出任总理公署部长后,则将兼任内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成为本届内阁中最年轻的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