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印度出现纱丽之海

五彩缤纷的纱丽挂在印度文化馆前,彰显独特的印度文化。(陈斌勤摄)
五彩缤纷的纱丽挂在印度文化馆前,彰显独特的印度文化。(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万里晴空,随着微风吹来,144条五彩斑斓、样式各异的印度纱丽,轻盈地飘扬在小印度的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

配合印度文化馆开幕两周年和新加坡文化遗产节,印度文化馆在馆前首次搭建名为“Sea of Sarees”(纱丽之海)的户外艺术装置。

26款式展现不同社群面貌

这个艺术装置出自印度文化馆副经理(项目)蒙娜卡的构思。

她受访时说,选择26种款式各异,代表不同地区的印度纱丽,是为了向在小印度经营纺织布料的商店致敬,同时展现印度社群的多元文化和遗产。

“纱丽在印度文化中具有标志性意义。每个地区的纱丽都有独特的款式、风格、布料和使用方式,我希望借这个装置,表现印度文化的活力和多元性。”

蒙娜卡指出,除了能穿在身上,纱丽也演变成制作窗帘、包包和桌布等的布料,样式也因受到不同文化影响有所改变。

艺术装置昨天下午吸引许多旅客用手机或摄影机捕捉它们的五彩缤纷。

台湾旅客陈向然(24岁)说:“一开始我以为是国旗,后来才知道这是纱丽。这样的艺术装置很特别又有创意。”

与朋友到小印度游逛的中国旅客何婉莹(25岁)说:“这些纱丽色彩鲜艳,很吸引人,而且又巧妙反映印度文化。”

纱丽之海将展至6月30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