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领袖:为持续发展 本地企业与员工须求新求变

字体大小:

见识了中国成都先进的智能制造厂后,工会领袖说,本地企业与员工需要有求新求变的心态,才能跟上区域国家的发展步伐,确保业务可持续发展,让员工保住饭碗。

每名员工监管20台机器

金属工业工友联合会会长杜国宝受访时说,他与考察团成员考察的两家制造厂高度自动化,每名员工监管20台机器,而非劳力密集的工厂。

他说,自动化是一回事,而当地员工勤奋好学的态度更令人印象深刻。“访问完毕后,我们扪心自问,我们是不是要输给竞争对手了?如果是,那该怎么办?”

杜国宝说,虽然新加坡也有工厂,但未必都达到“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先进程度,而工厂的进步取决于企业管理层的态度与投资意愿,以及员工是否愿意学习新技能。

李显龙总理和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昨天在劳动节集会上致词时,都提及这个成都智能制造厂的例子,并提醒国人不可低估发展中地区。

金属业工友联合会执行秘书杨凤清受访时说,工会今年6月会邀请分会领袖参加机器人技术研讨会,再由他们发起改革浪潮。这个研讨会随后也会开放给工会会员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