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创校90周年 擎青薪火相传维系三代师生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教学执着的华文教师顾凤娇退休后以合约性质继续留在擎青学校任教,她说,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富有人情味,教师互相帮助扶持,年轻教员对他们年长一辈相当照顾。不少学生毕业后会惦念教师,与他们保持联系。


今年庆祝创校90周年的擎青学校的教育团队中,有一组师生关系横跨三代的老中青教师,他们有的是建国一代的资深教员,也有回返母校执教的校友,他们薪火相传的不仅是一份教学使命,也凸显浓厚的擎青师生情谊。


在新加坡,历史悠久的学府不算罕见,但擎青学校(Kheng Cheng School)是目前本地少数具华校历史背景,不附属于任何会馆或教会组织,却能持续维持辅助学校身份的小学。该校是由林品端女士(136部队抗日战士陈崇智之母)创办,她先是在家里设私塾,而后扩充为校。取名“擎青学校”,意思是“擎天立地,培育青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