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申请人数与去年接近 18所教育部幼儿园八成学额填满

为孩子报名明年入学教育部幼儿园的家长,最迟今天会收到申请结果的书面通知。图为就读设在培景小学(Punggol View Primary)的教育部幼儿园孩童在玩积木游戏。(档案照片)
为孩子报名明年入学教育部幼儿园的家长,最迟今天会收到申请结果的书面通知。图为就读设在培景小学(Punggol View Primary)的教育部幼儿园孩童在玩积木游戏。(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18所教育部幼儿园的新生报名活动上个月截止,收到1300多份申请,仍有两成余额供报名。教育部发言人说,不少让孩子报读教育部幼儿园的家长反映,孩子的学习进度良好,并且能够顺利过渡到小一。

教育部幼儿园明年新增三所后总数将达18所,上个月的报名活动收到1300多份入学申请,同去年不相上下,意味空余名额比去年较多,家长仍可到还有学额的幼儿园报名。

教育部幼儿园的新生报名活动上个月截止,家长预计最迟今天收到申请结果的书面通知。约80%的学额已填满。去年15所幼儿园也收到1300多份申请,占总学额的95%。

榜鹅与盛港 申请人数最多

今年申请人数最多的仍是位于榜鹅和盛港的幼儿园,它们是教育部幼儿园@培林(Punggol Green)、教育部幼儿园@康林(Sengkang Green),以及教育部幼儿园@康德(Springdale),分别设在培林小学、康林小学和康德小学,各提供120个学额。

榜鹅明年有三所新的教育部幼儿园开课,提供多360个收生名额。教育部受询时指出,榜鹅新镇的教育部幼儿园增至五所后,将能较好地应付该区年轻家庭的需求。这三所新的幼儿园,分别设在河道小学(Waterway Primary)、绿洲小学(Oasis Primary)和湾景小学(Punggol Cove Primary)。其中,教育部幼儿园@绿洲收到最多申请,约90%的学额填满。

提供120个学额的教育部幼儿园明年共有11所,其余则提供60个或80个学额。有兄姐在该幼儿园就读,以及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获优先考虑。明年新加坡公民的学费每月为160元;永久居民为320元,对比今年,分别增加10元和20元。

教育部自2014年起分阶段开设自家的幼儿园,目的是提供负担得起的优质学前教育,同时研究创新教材和教学法,协助提高本地学前教育素质。首批毕业的孩童,去年升上小学一年级。

四年前,教育部首批开办的五所幼儿园开放报名时,申请人数不到总学额的一半。之后,随着更多幼儿园陆续投入服务,需求也更为踊跃。去年申请人数就比前年增约50%。

教育部:家长满意

双语学习教育方针

教育部发言人说,不少让孩子报读教育部幼儿园的家长反映,孩子的学习进度良好,并且能够顺利过渡到小一。许多家长对幼儿园教师素质及重视双语学习的教育方针,也表示满意。

刘仁凤(27岁,金融经理)的儿子今年初进入教育部幼儿园@康林上幼儿班一年级(K1)。“选择这所幼儿园,主要因为它靠近住家。儿子平时在家中习惯以英语对话。上了这所幼儿园三个月后,他开始主动和我们说华语。除了幼儿园重视双语学习,儿子也喜欢他的华文教师。这名教师耐心教导,常鼓励他在班上以华语发言,让他增加使用华语的信心。看到儿子学习进展良好,我决定今年也为小女儿报名这所幼儿园。”

教育部欢迎家长到还有学额的幼儿园为孩子报名。欲询问详情可直接联络相关幼儿园,或拨打教育部客户服务中心热线68722220,或电邮 contact@moe.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