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书展将每天放映电影

字体大小:

新加坡书展从本月30日举办至6月5日,活动包括座谈会、新书发表会、工作坊,以及免费电影观赏会。

本月底开锣的第32届新加坡书展将延续并扩大去年的“生活中阅读”主题。今年五大展区除了书籍、文创、创意工坊及餐饮区,还增设“影音世界”主题区,让公众透过音乐和电影吸取文化养分,体验从不同生活层面挖掘阅读乐趣,品味生活。

2017年新加坡书展从本月30日举办至6月5日,地点是新达城新加坡国际会议与会展中心401及402展厅。这个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主办的活动,邀请国内外40家参展商,书籍区占三分之二空间,现场将举办70场活动,包括座谈会、新书发布会和工作坊等。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将担任本月31日书展开幕仪式主宾。

新加坡书展工委会主席罗文燕在昨天的记者会上说:“华文媒体集团多年来肩负承传华族文化的责任,书展对我们而言是一个重要平台,让本地和区域书商展卖最新的书籍。”

网络时代改变人们买书看书的习惯,书展去年转型,在“生活中阅读”主题下,推出新内容及活动,获参展商好评,也促进人潮回升,七天来吸引18万人次。也是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文创、教育与新兴事业群副总裁的罗文燕说: “去年书展让阅读走入生活,希望吸引更多人爱上阅读,同时营造鼓励阅读的环境,如设立咖啡厅。今年我们将在这个基础上做更多,希望为公众带来更丰富的节目,以及更好更新的体验。”

每天免费播放电影的影音区是今年一大亮点。公众可观赏本地导演陈子谦执导的《想入飞飞》(3688),以及台湾影片《晚风细雨》和《太阳的孩子》等海内外作品,还能参与映后座谈会,与台湾导演王小棣等电影人交流。

罗文燕指出,无论看电影或听音乐,都是人们吸收知识与文化养分的重要渠道。“我们放映的影片当中,《晚风细雨》其实就改编自小说,所以从电影中也可看出它与阅读的关联。”

马来西亚歌手张智成、台湾原住民歌手舒米恩·鲁碧和拉卡·巫茂(阿飞)也将到场献唱。UFM100.3也将于特定时段进行户外现场直播。多名本地及海外作家也会举办座谈会,就文创、写作、电影制作及时政等课题,与公众交流。

书展今年继续支持本地文创产业。除了文创区展出本地Parade.Made印章雕刻家郑佳慧的手作印章作品,会场视觉设计则由绘本作家李高丰(阿果)操刀,每个展区都展示一幅他的作品。李高丰希望以作品凸显书展文化气息。他说:“以作品中描绘空中飞翔的书为例,象征人们通过书籍跨越时空,进入自由自在的阅读空间。”

小朋友拍视频鼓励勇敢追梦

主办方今年邀请小朋友分享自己的梦想,拍摄成视频,希望激励公众勇于追梦,从阅读中汲取知识,达成目标。首部视频中,六岁的林善君描述自己想当《星际大战》中的绝地(Jedi)武士,结果“遇上”片中黑武士(Darth Vader),两人有一段趣味互动。《在生活中阅读》之梦想家系列视频将陆续上载新加坡书展网站和面簿。(www.singaporebookfair.sg,以及www.facebook.com/sgbookfair/)。

华文媒体集团将在书展上推出七本新书,其中包括《联合早报》的《文字现象》《看点·漫画》及《自学成财》,以及UFM100.3电台的《在一起》。新书将从本月18日起在集团新推出的电子商务平台“Z-SHOP集品店”出售。

书展每天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开放,本月30日(下午4时至晚上10时)和6月5日(晚上8时闭展)除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