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三年助3500项目 三成进军新市场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自2014年起,通过两个计划为本地中小企业的3500个国际化项目提供协助,其中30%帮助公司进军新市场。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昨天在国会回答议员李美花(义顺集选区)的口头询问时,透露了上述数据。

这两个计划是“市场进入协助计划”(MRA)津贴和“国际企业合作计划”(GCP)。市场进入协助计划为刚开始国际化的企业提供广范围的协助;国际企业合作计划则为已在海外奠定基础的公司,提供能力和人力发展、市场进入和融资等方面协助。

沈颖指出,企发局也通过国际行销活动计划(International Marketing Activities Programme,简称iMAP)和协会及商会合作,支持海外商业考察团。自2014年来,该计划共支持了80个商业考察团,让1190家公司获益,其中大部分是中小企业。

此外,企发局也通过旗下的37个海外中心为公司提供协助。

通过上述计划和服务,企发局从2014年来协助公司的案例共达到约9万9000个,中小企业占了其中八成。

沈颖也补充说,我国的一些G2G(政府对政府)项目,例如中国的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和重庆项目等,为本地中小企业提供了拓展海外市场的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