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童洋妇曾参加铁人三项 网民纷赞英勇行为

近百人送苏海米最后一程。昨天到苏海米外婆位于达曼裕廊河景路住家楼下的除了他的亲友、中小学同学等人外,还包括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后排右一)。(陈福洲摄)
近百人送苏海米最后一程。昨天到苏海米外婆位于达曼裕廊河景路住家楼下的除了他的亲友、中小学同学等人外,还包括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后排右一)。(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与女儿在东海岸公园游玩,遇到四名学生溺水,曾参加过铁人三项比赛的家庭主妇西儿维娅(47岁)将其中三人救起,引起广大网民的赞好,纷纷对她的英勇行为表示感谢。

在本报面簿读了新闻,Lim Yong Peng在留言版写道:“幸亏你本身安全没受伤。要不是你,死的是四个而不是一个。”

Wulf Lim说:“妳已经以行动表达了无私和关怀,赞!谢谢妳和另一对夫妇,不管妳们是不是外地人。”

Patrick Lim安慰西儿维娅:“尽了力就好,无须自責,感恩你无私的爱让这世界添加一丝暖意。”

读者林莲月说:“勇敢的洋妇,英勇奋不顾身救人,令人钦佩!”

前天,就读裕廊景中学的学生莫哈默·苏海米(Muhammad Suhaimi Bin Sabastian,12岁)趁年中考试结束,与六名同学结伴到东海岸公园游玩,还在东海岸勿洛码头一带下海游泳。不料在下午约12时24分,疑被海浪卷走。民防部队的灾难拯救队(DART)在三小时后寻获他的尸体,当场宣告他死亡。

来自澳大利亚的西儿维娅与八岁女儿事发时在附近,她告诉本报,她听见呼救声时马上跳入海里,靠近海滩的三名男生自行游上岸,自己则先后从海里救出两人。因体力透支,她后来见到一对夫妇在海滩散步,就向他们求救。

男子立即解开附近的救生圈,与西儿维娅一同入海救第三名男生。但当两人要回头救起第四名男生时,已不见他的踪影。

洋妇称没考虑自身安危只想救人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她表示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安危,只知道丢下手机和背包跳入水里救人,“我的脑海只想到要救活这些孩子,我甚至没在思考,而是直接行动了。”

不幸溺水的苏海米的遗体昨天下午被移送到外婆位于达曼裕廊河景路(Ho Ching Road)的住家。近百人在组屋楼下聚集,送他最后一程,其中包括他的中学与小学同学,有数人在祷告仪式中忍不住哭泣。

亲属同学难过不舍

死者的堂哥诺希达亚(33岁,餐厅经理)受访时说:“ 大家没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全家人到现在还是很震惊、难过,他的父亲已难过得不知该说什么了。”

死者的大哥苏日安迪(20岁,服役人员)昨早在殓尸房透露,据他所知,弟弟不会游泳。

然而,死者的小学同学兼好友拉伊汉(13岁)昨天在祷告仪式后告诉记者,他和死者在小学三年级时曾上过游泳课程。他说:“我们三年级时必须学游泳,我和其他好友相信他知道基本的游泳姿势……我听说是强大的水流把他给卷走的。”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是裕廊集选区议员。他昨天现身祷告仪式,慰问家属,过后受访时说,这是一起不幸的悲剧,并说据他所知,死者生前乖巧,且深得大家喜爱。

他认为游泳相关技能是重要的。“不只是因为这起悲剧事件,我认为这是很实用的生活技能,并且也是很有用的一项体能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