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藤船“驶入”威尼斯 展现东南亚历史与文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届威尼斯双年展的新加坡馆,展示跨媒介艺术家载昆宁(Zai Kuning,53岁)的装置作品《Dapunta Hyang:知识的传播》。载昆宁与团队的七八名成员花了三星期现场手造一艘长17公尺、高四公尺的骨架藤船,想象重构马来古国三佛齐第一个君王Dapunta Hyang的显赫史。



藤船高两层楼
这是载昆宁自2014年以来打造的第五艘,也是最大艘藤船。载昆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限于场地,船的高度仅约两层楼,他的理想是打造五层楼高的藤船。


载昆宁想象这是曾沉没海底,被打捞上来的残破船只,像是来自七世纪三佛齐王国南海领域,“驶入”也是世界水都的威尼斯。藤船吊着一颗颗蜡封石头,散落一本本蜡封书籍,旁边有一幅手绘三佛齐鼎盛期的东南亚版图与一组玛蓉(Mak Yong)剧团工作者的照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