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常客爱上拼车服务

两家私人召车服务业者的共乘服务,为出行路线相近的乘客进行配对,让乘客分担车费。(何家俊摄)
两家私人召车服务业者的共乘服务,为出行路线相近的乘客进行配对,让乘客分担车费。(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自从GrabShare拼车服务推出后,原本经常乘搭德士的陈弘毅(27岁,艺术品收藏者)如今爱上拼车。

家住淡滨尼、在裕盛路一带工作的陈弘毅指出,乘搭巴士和地铁需要转两次车,到站后还得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到办公室,需约一个小时车程。

他说:“搭德士或私召车,车程时间可缩短一半,也不用在地铁或巴士上跟其他人挤车,比较舒适,也可减少交通开销。”

“自己搭德士的单程车费约17元至19元,使用GrabShare只需付8元5角,车程时间只比德士久一点,是非常划算的选择。”

陈弘毅也曾使用UberPool,不过,他指出,GrabShare沿途最多只会停站两次,UberPool停站的次数则比较多,车程时间可能较长,因此他只用Grab应用召车。

他原先考虑买车,最近决定延后买车计划。

他说:“之前考取驾照后想买车,但我已习惯私召车的便利,或许几年后会考虑买车,但以目前的情况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乘搭GrabShare。”

参考车费促销

可能比公交便宜

在启动私召车手机应用之前,云雪(25岁,活动策划员)都会上网查询优步和Grab的最新促销活动。

为吸引更多人乘搭,优步和Grab几乎每天都会推出不同的促销活动。只要在应用输入促销代码,原本就已经比德士或独乘私召车便宜的拼车费用就会更低。

云雪以不久前从圣淘沙乘搭GrabShare前往市区为例,指她和一名友人在使用促销代码后,原本6元4角的车费只须支付2元4角。“我们一个人只须付1元多,甚至比搭公共交通更加便宜。”

基于工作性质,云雪几乎每天都会在外面开会或在公司举办的活动场地工作。除了在工作期间与同事使用共乘汽车服务,她下班后也会选择拼车,一周会使用拼车服务约五次。

“有时下班后已没有地铁或巴士穿行,德士到了晚上又收取附加费,拼车还是最实际的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