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印合作捣破跨国贩毒团伙 我国通缉10年头目被捕

马来西亚全国毒品罪案调查部总监莫达(左二)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向媒体展示警方起获的毒品和现款,相信这些毒品都是从金三角走私到马来西亚的。(东方日报)
马来西亚全国毒品罪案调查部总监莫达(左二)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向媒体展示警方起获的毒品和现款,相信这些毒品都是从金三角走私到马来西亚的。(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新马肃毒单位联手调查,捣毁一个跨国贩毒团伙,逮捕六名嫌犯,包括一名被我国通缉10年的毒犯头目。

新加坡中央肃毒局昨晚发文告指出,该局在去年底掌握到可靠情报,显示两名新加坡人与一个马国贩毒团伙有来往,于是主动向马国皇家警察毒品罪案调查部提出联合调查,以将团伙成员逮捕归案。

在调查过程中,我国肃毒局确认两名本地嫌犯的身份,相信他们负责为集团协调毒品供应。两名男子分别为43岁和58岁。

据马国媒体报道,马来西亚警方毒品特别战略情报队在综合了我国肃毒局及印度尼西亚警方提供的情报后,于本月6日在吉隆坡、雪兰莪及柔佛州数个地区展开取缔行动。

马来西亚全国毒品罪案调查部总监莫达昨天在吉隆坡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58岁男子为贩毒团伙头目,他因涉及毒品活动被我国警方通缉10年。

我国同马国分享情报,协助当局追查两人和他们的马国同伙,最终查到团伙位于八打灵再也的藏毒仓库。

马国警方调查显示,这个贩毒团伙是将毒品从金三角国家运入马国后,囤放在高级公寓单位重新包装,再运往印尼,整个贩毒活动已进行约一个月。

毒品市价约275万元

在6日的肃毒突击行动中,马国警方在八打灵再也和吉隆坡逮捕四名马国团伙成员,并起获约64公斤冰毒、61.5公斤克他命,以及2万多颗爱他死药丸。

警方同一天也在新山逮捕两名新加坡人,并在从58岁男子身上起获11克冰毒、68颗埃利敏5号(Erimin-5)药丸和少量克他命。

这批毒品的市价共达850万令吉(约275万新元),此外也扣押了总值150万令吉的财物,包括轿车、名表、首饰和多国货币。

马国毒品罪案调查部的调查还在进行中。两名新加坡男子如果贩毒罪名成立,可能面对死刑。

我国中央肃毒局局长黄思松说,这次行动凸显了打击毒品需各方密切合作才能取得成功。“没有肃毒机构能单打独斗,尤其是面对这些在不同国家近乎通行无阻的贩毒团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