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持续网络威胁” 比一般网攻更难应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发动复杂且持久性网络攻击的黑客会以多种方式侵入锁定好的网络系统,比一般网络攻击更难应对。受访专家指出,最有效的防御措施是提高机构内所有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不让黑客有机会通过任何疏漏得逞。


新加坡网络安全局(CSA)和教育部昨天透露,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上个月个别发现校内的网络系统遭“高端持续网络威胁”(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攻击,而黑客相信是有意盗取与政府或研究相关的资料。


网络安全公司趋势科技(TrendMicro)的未来威胁研究高级经理莱恩(Ryan Flores)指出,有别于一般的网络攻击,发动“高端持续网络威胁”攻击的黑客一般早已策划好要盗取某机构的特定资料,因此发动攻势时往往“不遗余力”,会不断尝试多重入侵手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