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残障者设计服装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因医生的一句话,给了三名艺术学院的女生点子,为卧病在床的病人和残障者设计服装。团队研发特别的剪裁方式,让衣服能轻易穿上脱下,并采用绉丝,让穿的人感到舒适。

让残障者能轻易穿上的衣服,你看过吗?

拉萨尔艺术学院三年级学生廖家庆(23,图左起)、林施恩(23岁)和吴佳颖(22岁)设计特别的服装,残障者就算坐在轮椅上,也能轻易穿上。

林施恩和廖家庆负责设计富有包容性时尚感的服装,吴佳颖则负责营销。

为残障者设计服装的点子一开始由林施恩发起。她说:“当时有医生问我是否能为卧病在床的病人设计容易穿上的衣服,让我产生兴趣,研究过后决定设计能方便病人和其他残障者穿上的衣服。”

这些服装与一般人穿的衣服看似没两样,但不同之处在于衣服使用的布料以及穿的方式。

廖家庆透露,团队研发特别的剪裁方式,也用磁铁和倒插开放式拉链等,让穿者能轻易将衣服穿上、脱下。衣服也采用绉丝,让穿者感到舒适。

她也指出,理解不同残障者的需求是一个挑战。“我们在设计前期到滨海湾花园以轮椅代步,尝试更好地了残障者面对的问题,从而调整衣服的舒适度等。”

她们之后与新加坡肌肉萎缩症协会及新加坡脑性麻痹联盟合作,过去八个月测试不同的布料和剪裁方式,让残障者试穿,听取他们的意见后再改良。

林施恩说:“幸好大多数人的反馈良好,我记得还有一名女生说她从未穿过那么舒服的裤子,这就是给我们最好的鼓励。”

林施恩透露,本地缺乏方便残障者穿的衣服。“我们希望设计的衣服能为不同需求的人提供实际的解决方案,并给残障者带来信心。”

三人将在9月毕业,她们已计划创业,为残障者设计更多服装,并进行生产销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