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新中自贸协定升级版谈判6月中举行

字体大小:

据本报了解,第三轮新中自贸协定升级版谈判,将在6月中旬于北京举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向本报证实了上述消息。

我国和中国是在2015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新加坡时,正式启动新中自贸协定升级的谈判。双方当时定下目标,争取在2016年完成协商,不过未能如愿。

而根据我国副总理张志贤今年2月启程到北京出席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oint Council for Bilateral Cooperation,JCBC)前对中国媒体透露的信息,两国官员自2016年已为新中自贸协定升级进行了两轮谈判,并取得一些进展。

他当时呼吁双方“加快步伐,争取尽快完成协定的实质升级”。

本月14日,前往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我国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论坛期间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签署的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中,也提到新中自贸协定升级版。

根据该备忘录,两国正着手升级新中自贸协定内的投资章节。据本报了解,升级版的投资章节将为新加坡企业的在华投资扫除更多障碍,并提供更多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