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与麻省理工学院研发 自驾轮椅助医护人员提升工作效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研究小组去年9月在樟宜综合医院进行了一天测试,证实自驾轮椅在医院环境里能安全运作。(林国明摄)
研究小组去年9月在樟宜综合医院进行了一天测试,证实自驾轮椅在医院环境里能安全运作。(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轮椅若能自驾,医护人员帮病人取轮椅和推轮椅的时间将能减少,从而提升工作效率。不熟悉医院环境的病人也能使用自驾轮椅前往医院内的不同地点,优化医院的运作。


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科研中心(SMART)、麻省理工学院(MIT)和新加坡国立大学,以18个月时间携手研发的自驾轮椅,去年9月在樟宜综合医院进行一天测试,证实自驾轮椅在医院环境里能安全运作。


参与这项研究的共有10人,带领研究小组的SMART研究员黄佑丰博士(36岁)受访时透露,自驾轮椅顺利在医院内划定的100米至200米路线往来,并安全地穿梭在人群间,也能通过较狭窄的出入口和无障碍斜坡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