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场安全把关

(策安保安机构提供)
(策安保安机构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机场保安工作挑战越来越大,负责安检工作的巷竣升做了10多年,决定半工半读进修,花了两年半的时间完成警务与保安管理专业文凭课程。

身为机场安检人员,巷竣升(40岁)的职责是检查出入境的机场搭客和他们的行李。对他而言,这份工作充满挑战和满足感,因此一待就10多年。

巷竣升目前是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的高级航空保安主管。他说,为了确保飞机能安全飞抵目的地,机场每一个检查环节都非常重要,他和他的安检团队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和谨慎。

2010年,冰岛火山灰导致欧洲航空交通瘫痪,是巷竣升最难忘的一次工作经验。当时,上万名搭客滞留樟宜机场,现场的混乱程度,是他前所未见的。

他说:“搭客都急着想回家,情绪都不太好。我们维持秩序的同时,还要安抚他们的情绪,相当不容易。”

巷竣升原本只有O水准学历,为应付日益严峻的保安挑战,他接受雇主赞助,以部分时间到淡马锡理工学院进修。离校多年,重新拿起课本不容易,他的家人和上司都给予很多鼓励和支持。

他最终完成为期两年半的警务与保安管理专业文凭课程,日前刚披上毕业袍,领取文凭。

育有一对年幼儿女的巷竣升,从没想过自己到这个年龄还可以回返学校。直到和另三名同事一起接过文凭后,他很高兴自己“真的办到了”。

他说:“我希望能为孩子树立一个榜样,告诉他们学习是没有年龄限制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