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楼设无遮挡观景台 远东机构公寓夺建设局设计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兴建高楼一般上得先在地面筑起多个承重柱,但史各士路一栋高档公寓却采用巧妙设计,由位于三楼的结构承载重量,腾出二楼空间打造视野广阔的观景台。


远东机构推出的公寓The Scotts Tower(简称TST)去年底竣工,31层楼高的公寓共有231个单位,至今已售出八成。由于建筑过程采用创新方案,TST幕后工程师成为建设局今年的“优秀设计与工程安全奖”得主之一。这是建设局常年建筑奖的奖项之一,用于表彰突破设计局限并确保安全施工的建筑界工程人才。


得奖者KTP顾问结构工程师冯杰权(37岁)前天受访时指出,建筑过程充满挑战,公寓坐落在旧Cairnhill Towers原址上,地底还残留一些旧公寓的地基,兴建新公寓时必须避开它们。此外,南北地铁线的北向与南向两隧道所在之处同公寓工地的间距不到九米,再加上土质不理想,施工不慎就会影响地铁隧道结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