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运用“扩增实景技术” 阿果绘本卡通人变手机3D人物

新加坡书展首次使用最新的“扩增实景技术”,让公众用手机下载软件,再把阿果绘本里的卡通人物变成手机里的3D人物。(唐家鸿摄)
新加坡书展首次使用最新的“扩增实景技术”,让公众用手机下载软件,再把阿果绘本里的卡通人物变成手机里的3D人物。(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今年的新加坡书展,以绘本作家李高丰(阿果)的作品装点会场,还首次运用最新的“扩增实景技术”,把阿果绘本里的卡通人物变成手机里的3D人物,为书展注入一股浓浓文化气息。

集合了海内外作家讲座、电影放映及各类寓教于乐工作坊的第32届新加坡书展,今天下午由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正式主持开幕仪式。

他在开幕礼后为《联合早报》主办的“全国模范华文教师奖”主持颁奖仪式。今年共有20名华文教师上台领奖。

今年以“在生活中阅读”为主题的书展,其实在昨天下午就敞开大门迎来第一批阅读爱好者。主办方今年在会场设了一些温馨的阅读角落,让大家逛累时可以坐下来品尝咖啡,安静地看看书。

细心留意的话,不难发现会场有不少阿果的卡通漫画。原来会场的视觉设计是由阿果操刀,他的作品分布在每一个展区,为书展增添文化氛围。

华文教师薛钰洁(26岁)昨晚约了一群同学一起逛书展,结果惊喜地发现会场里不仅有不少阿果的卡通人物,而且只要用手机下载MIXGO软件,再扫描现场的卡通人物,就能在手机里看到乐乐(小男孩)、小P(企鹅)或泡泡(小猪)等变成立体的3D人物。

薛钰洁说,她和同学们曾经上过李高丰(阿果)的绘本教学课,因此对他的作品不陌生,但她们没想到会在这次书展“遇到”阿果所创作的卡通人物。

行销员林依雯(28岁)和侯彩虹(28岁)发现书展首次用“扩增实景技术”(Virtual Reality,简称VR)把卡通人物立体化后,马上掏出手机来玩。

华文媒体集团今天下午3时也会在书展上主办“早晚陪你看报纸”活动,早报数码记者赖彦志会在读报活动之后,教导年长者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浏览zaobao.sg应用上的新闻。

有意学习如何上zaobao.sg应用看新闻的年长者,到时可自带智能手机参与。没有智能手机的出席者,也可使用现场提供的平板电脑。

新加坡书展将在新达城新加坡国际会议与会展中心401及402展厅一直举办至6月5日。

新达城新加坡书展主舞台今日精彩活动

《小小拇指》幼儿教师分享会

时间:下午2时至3时

“早晚陪你看报纸”活动

时间:下午3时至4时

教导公众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浏览zaobao.sg

时间:下午4时(请自带智能手机参与)

新明日报《星云大师点智慧7》与《点智慧·漫画》新书推介会

时间:晚上6时至7时30分

《2016年文字现象》新书发布会暨座谈会——寻人启事:读者缺席,出版继续?

时间:晚上7时30至8时30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