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展人潮多 电动代步工具受欢迎

昨天虽然不是周末,但消费电子展览会依然吸引大批人潮参观及购买产品,当中不乏有意购买电动脚踏车等个人代步工具的年长者。(林泽锐摄)
昨天虽然不是周末,但消费电子展览会依然吸引大批人潮参观及购买产品,当中不乏有意购买电动脚踏车等个人代步工具的年长者。(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售卖各类电子商品的消费电子展览会反应热烈,其中电动脚踏车和个人代步工具大受欢迎,不少公众也购买有拍照功能的小型无人机。

在新达新加坡会展中心举行的消费电子展昨天进入第二天,参展商今年增至100多家,包括首次参展的联想(Lenovo)、三星与索尼,活动空间也比去年大三成。

其中,电动脚踏车和其他个人代步工具,包括电动滑板车和三轮车等产品,成功吸引到不少顾客。

杨国清(49岁,医生)昨天特地请假带父母到展览会购买有座位的电动滑板车。

他说:“我父亲想要买一辆电动滑板车很久了,之前没有买是因为相关条例还未公布,不过我们现在明白有关条例,又刚好在报纸上看到促销广告,因此特地前来购买。”

陈清德(77岁,退休者)昨天中午特地从盛港住家赶到展览会,买了一辆电动滑板车。

他说:“我平常走路不到五分钟就开始喘,所以想买电动滑板车代步,以后去超市或者找朋友就轻松不少。”

参展商提供“以旧换新”服务

参展多年的商家MOBOT今年首次提供“以旧换新”服务,让公众拿旧款或不符合陆路交通管理局条例的个人代步工具换取兑换券,再支付一部分现金,换取全新的电动脚踏车或滑板车。

MOBOT总经理赖卫春受访时指出,这项新服务大受顾客欢迎,占公司首日总销售额至少20%。他说:“个人代步工具这两三年在本地开始流行,不过一些公众在陆交局制定条例前就购买电动脚踏车和滑板车。这些代步工具大多数不符合条例,因此我们推出以旧换新服务,与其把这些代步工具放在家里占空间,顾客可带来兑换符合条例的新代步工具。”

赖卫春透露,购买个人代步工具的顾客超过一半在35岁以上。“另外也有不少年长者购买有座位的电动滑板车。”

现场受欢迎的还包括售卖各类无人机的商家。BiAm Gizmo老板薛忆荣指出,一款能让使用者自拍的小型无人机受到公众喜爱,在展览会首日就卖完,他之后赶紧补货。

展览会今年增设慈善环节,公众可用旧背包换取电子产品零售商挑战者(Challenger)20元兑换券,所有收集的旧背包将捐给救世军(The Salvation Army)。

消费电子展览会将举行至明天(4日),一楼及三楼的展厅将从上午11时开放至晚上9时,四楼展厅则从中午12时开放至晚上9时。展览会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子公司Exhibits Inc主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