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提议三措施加强区域防务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等机制有助各国一同应对安全威胁,建立对彼此的信任和信心。新加坡提议通过三措施,加强本区域防务关系,协助缓解本区域紧张关系,并减少发生失算情况风险。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天在第16届香格里拉对话、主题为“全球威胁和区域安全”的第五场全体大会上演讲时说,我国明年作为亚细安国防部长会议(简称ADMM)轮值主席,国防部提议展开首届亚细安和中国联合参与的海事演习,以推进合作,并深化彼此的协作。ADMM机制是东南亚最高级别的防务与安全合作机制。老挝去年把轮值主席转交菲律宾。


新加坡也提议把《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简称CUES)扩大到所有亚细安加八国防长会议(ADMM-Plus)参与国。CUES列明各国海军军舰在海上意外相遇时,应如何沟通和互动,以避免摩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