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为环境尽力 高龄没问题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76岁的卓先知说:“我会经常劝告居民先把垃圾放进塑料袋然后才丢弃,让清洁工更容易整理垃圾。居民也都愿意这样配合,为环境清洁尽一分力。”

卓先知(76岁)虽然已到古稀之年,子女早已成家立业,大可在家享清福,但他却坚持通过工作保持身心活跃。他在裕廊东当清洁工人已十多年,今年还凭出色表现获颁最佳清洁工奖。

卓先知(图中戴眼镜者)本身也住在裕廊东,他目前与妻子及长子同住,可说是区内不少居民感到熟悉的面孔。

他说:“我每天清晨5点起床,大概早上7点便会下楼,走到我负责的组屋和停车场打扫。一直到早上11点收工,每天工作四小时。虽然除了休假日,我几乎每天都得上下组屋楼层打扫,但我已经习惯了,也不会觉得特别累。”

卓先知平日工作时,也不忘教导居民如何保持环境清洁,令居民对他印象深刻。

他说:“我会经常劝告居民先把垃圾放进塑料袋然后才丢弃,让清洁工更容易整理垃圾。居民也都愿意这样配合,为环境清洁尽一分力。其实我做清洁工这么久了,很多街坊邻居都认识我,平时我经过他们家,他们也会跟我打招呼。”

卓先知刚在5月与其他16名清洁工凭着出色表现,于裕华区举行的“保持新加坡清洁运动”(Keep Singapore Clean)活动上,获颁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的最佳清洁工奖。

他当天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手中接获奖项,傅海燕也是裕华区议员。

对于工作表现受肯定,卓先知感到非常荣幸,并承诺会再接再厉,继续为保持环境清洁出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