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全岛增辟“黄格子” 可多停200辆共享脚踏车

全岛多个地点划定了有脚踏车标志的“黄格子”,提供近1000个停车位。(取自陆交局面簿)
全岛多个地点划定了有脚踏车标志的“黄格子”,提供近1000个停车位。(取自陆交局面簿)

字体大小:

全岛有更多地点划定了可停放脚踏车的“黄格子”,以解决共享脚踏车随意停放的问题。

为方便公众停放脚踏车或共享脚踏车,陆路交通管理局在更多地点如勿洛、罗央、三巴旺及政府大厦等划定新的脚踏车停放区,提供另外约200个停放位。

加上陆交局早前在七个地点所提供的约800个停放位,这些在地上画有脚踏车标志的“黄格子”总共提供近1000个停放位,它们主要设在地铁站和巴士站附近。

明年底前 地铁站会多装1900停放架

此外,自2009年以来,陆交局已在地铁站安装超过4700个停放架,到明年底还会多装1900个。目前这些停放架总共提供约1万4000个停车位,方便乘客骑车往来地铁站和住家之间。

陆交局昨天在面簿贴文透露,正同提供“无车桩”脚踏车共享服务的业者合作,鼓励用户负责任地停放脚踏车。当局也提醒骑士把脚踏车停在指定停放区,并表示会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取缔胡乱停车的行为。

当局可能会在停车位不足的地方,限制可停放的共享脚踏车数量。

陆交局在上个月也采取执法行动,扣押了49辆违规停放的共享脚踏车。业者须支付一笔行政费才能取回被扣押的脚踏车。

“无车桩”共享脚踏车服务自今年初在本地推出以来日益盛行,目前有oBike、摩拜(Mobike)和ofo三家业者,可供租用的脚踏车遍布全岛各地。

不过有些用户使用后将脚踏车随处停放,甚至阻挡通道,给其他公众带来不便。

为鼓励用户正确使用且善待脚踏车,oBike和摩拜推出记分赏罚制度,并同市镇理事会合作展开宣导计划等。

ofo则在上月底宣布推出500辆装有卫星定位功能车锁的新款脚踏车,避免脚踏车被盗窃或蓄意破坏,同时改善用户的骑车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