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官委议员提请愿书 结霜桥摊贩盼另辟一地集中卖旧货

郭庆亮: 同意旧货环保商联谊会会长许亚坤的说法,旧货摊贩集中在一起才会有买气。
郭庆亮: 同意旧货环保商联谊会会长许亚坤的说法,旧货摊贩集中在一起才会有买气。

字体大小:

俗称“结霜桥”的双溪路旧货市场即将在7月10日结束营业,但许多摊贩仍寄望出现转机,在关闭前一个月向官委议员郭庆亮提交请愿书,希望政府能另辟一块地让摊贩集中贩卖旧货。

代表摊贩的旧货环保商联谊会会长许亚坤(76岁)昨天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多次强调,摊贩了解结霜桥旧货市场关闭,让路给未来住宅发展项目势在必行,他们希望的是政府能考虑让他们集中在另一处售卖二手货,而不是分散到不同的地区。

郭庆亮:
请愿书将提呈国会

“旧货商如果没有集中在一起,生意会变得很差,因为很少人会专程到你的摊位买东西。集中在一起的话,顾客只需要到一个地点就能逛所有的摊位,比较方便。我们在请愿书中说了,无论是按那块地交租金,还是按档口算,我们都愿意与政府合作。”

官委议员郭庆亮说,国会已验证所有请愿者身份,他计划在国会7月初复会时,将请愿书提呈至国会。

根据民间发起的“拯救结霜桥旧货市场”运动面簿页面,共有937人签署请愿书,最终通过验证的则有792人。

郭庆亮指出,请愿书提呈后,国会公众陈情委员会将评估并决定是否进一步讨论请愿内容。

他说:“这份请愿书不是只有100人签名,参与的人很多,我也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问题,并考虑在处理结霜桥旧货市场的问题上,我们是否还有其他可以思考和考虑的做法,例如安排摊贩一起到另一个地点摆摊?”

郭庆亮认为,在旧货市场关闭前夕向国会提呈请愿书不算晚。他指出,摊贩所求不是继续在结霜桥摆摊卖货,因此不急于在7月10日之前寻求答案。

郭庆亮也同意许亚坤的说法,认为贩卖旧货的性质意味着,摊贩应集中在一起做生意才会有买气。

截至上月中旬
44摊贩接受援助

截至上个月中旬,有44名摊贩接受政府提供的援助,其中23人已申请搬到市区指定小贩中心的上锁摊位营业,另有三人选择到临时跳蚤市场继续做生意,有15人在社区关怀(ComCare)计划下接受中短期经济援助,三人接受就业援助。

许亚坤说,许多摊贩都靠卖旧货为生,因此生意好坏将决定他们的生计,但他也了解请愿书不一定会成功。“如果不行,我们就只好‘跑地牛’摆地摊,但这样就要跟政府玩捉迷藏,我们麻烦,政府要捉人也麻烦,结果是两败俱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