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义工分享快乐

(福理会提供)
(福理会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吴美仪小学五年级时,就和大她两岁的哥哥随同祖母到AWWA(前称亚洲妇女福利协会)当义工,他们与中心内的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也陪乐龄护理中心的老人家玩游戏,以及帮忙准备他们的食物。

生长在一个幸福家庭的吴美仪(15岁,图右)从小就在祖母的鼓励下,把每年收到的部分生日礼物与衣物同非营利机构AWWA的弱势孩童分享,祖母希望她能切身体会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吴美仪在小学五年级时,就和大她两岁的哥哥随同祖母到AWWA(前称亚洲妇女福利协会)当义工。

他们与中心内的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帮忙中心职员清洗玩具,也陪AWWA保健与乐龄护理中心的老人家玩游戏,以及帮忙准备他们的食物。

升上圣若瑟国际书院后,她每周二也和同学一起到AWWA特殊学生托管中心当义工。虽然课业繁重,但他们每个星期都会花心思策划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约一个小时里度过充实的时光。

吴美仪也经常给其中一个患唐氏综合征的男孩艾菲尔(12岁)讲故事。

她坦言,开始时艾菲尔很害羞,但经过一段时间相处后,他会主动与她打招呼,令她喜出望外。

“有一次我读(迪士尼动画片)《摩瓦娜》(Moana)的故事书给他听,他告诉我,自己就是书里其中一个人物‘毛伊’(Maui),接着还摆了一个姿势给我看,让我挺感动。”

父亲是投资经理、母亲是家庭主妇的吴美仪说:“做义工开拓了我的视野,接触到其他人每天面对的问题。我生长在一个幸福家庭,成长过程中有许多发展机会,能够与他人分享这些机会,给他们带来欢乐,让我觉得很有意义。”

国家福利理事会希望有更多人像吴美仪和她的同学一样,定期参与志愿工作,并通过“关爱新加坡行动”鼓励国人自发组织义工团队照顾弱势者,把爱心带给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