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公共项目招标 将修改条例更侧重质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建筑业低迷和竞争激烈促成许多建筑公司以低价竞标项目,企业为削减成本可能偷工减料,威胁建筑质量与安全。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指出,恶劣的价格竞争不可持续下去,政府将修改公共项目的招标程序,在评估中更重视质量。


黄循财昨晚在建设局常年建筑奖颁奖礼上致词时透露,政府将从三方面修改招标条件,“重新平衡”价格和质量间的比重。这包括更严谨的质量评估、提高质量在评估中的比重,以及提高质量评估的透明度。


他对颁奖礼2000多名发展商和建筑商代表说:“我们希望打造的环境是建筑公司不只是以价格高低竞争,还包括以质量竞争。你能看到你在质量上处于什么水平,竞争者处于哪个水平。我们希望这能形成一个积极的竞争环境,建筑公司开始以质量一较高下,力求做得比同行还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