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出现针对回教幼儿教师负面言论 幼儿园采措施加强教师与社区交流

字体大小:

婴幼儿保育助理伊莎被捕事件引起网友热议。受访幼儿园表示将采取措施加强教师与社区交流,建立互信。受访家长表示,孩子尚年幼,加上有其他教师看护,无需担心。

婴幼儿保育助理伊莎因自我激进化被捕后,网上出现不少针对回教幼儿教师的负面言论。有幼儿园担心公众会对幼儿教师产生偏见,但大部分受访家长认为事件对孩童的影响不大,因此不感担心。

22岁的婴幼儿保育助理伊莎(Syaikhah Izzah Zahrah Al Ansari)被捕前在位于淡滨尼东的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负责照顾两个月至18个月大的婴幼儿。

受访幼儿园都担心事件会导致公众对回教幼儿教师产生负面印象,因此将采取措施加强教师和社区之间的交流,建立更良好的互信关系。

负责吉丰区和乌鲁班丹区11所PCF 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的执行院长拉西米说,事件引起不少国人对幼儿教师的关注,网上有人质疑教师的筛选过程,也出现一些针对回教幼儿教师的负面言论。

“中心担心公众会一竹竿打翻全船人,使回教幼儿教师背负不良的名声。我们相信这是一起孤立事件,大部分的教师都对工作抱有热忱。我们下来会进一步和家长沟通,避免他们产生不必要的担忧。”

回教幼儿园Iyad Perdaus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再敦强调,回教幼儿教师和公众站在同一阵线,极力反对任何激进思想。

她说:“中心虽然主要招收回教学生,但也不分种族接收有特殊需求的孩子。我们一向会和其他幼儿园携手举办活动,以加深学生与教师和其他种族的交流。我们希望下来可以进一步加强这类合作,让公众了解我们坚定的反恐立场。”

拉西米和再敦是在昨晚一场专为幼儿教师举办的开斋活动上受访,活动由负责吉丰区基层事务的蔡厝港集选区议员扎吉哈(Zaqy Mohamad)主持。

扎吉哈说:“各幼儿园必须向家长和社区传达强而有力的反恐信息,由此让他们感到安心,同时也对有意自我激化的不法分子起阻吓作用。国人不应把矛头指向幼儿教师,因为任何人都有可能落入恐怖主义的陷阱,重要的是大家必须保持警惕,并适时举报身边的可疑人物。”

家长:担心其他教师受影响

事件虽然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但大部分受访的淡滨尼东PCF 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学生家长都认为事件对孩童的影响不大。

李女士(33岁,家庭主妇)指出,平时孩子若被蚊虫叮咬家长都会留意到,如果伊莎有做出伤害孩子的事,家长每天带孩子回家早就发现了,“中心还有其他老师看着并尽力照顾孩子,所以我觉得家长无需太担心”。

林姓家长(35岁,房地产经纪)表示,孩童年纪尚小,即使伊莎想对孩子们传达激进思想,他们也不会理解,“我的孩子喜欢这里的老师和环境,一切看似正常,我觉得目前我的孩子在这里是安全的”。

潘志杰(42岁,IT行政人员)则认为,虽然孩子还小不懂事,不受影响,但他担心中心的其他教师会受伊莎影响,“希望校长能继续留意其他老师的行为,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

PCF执行理事长马瑞发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提到,PCF的教师和保育职员将继续致力于把工作做好,而中心的孩童是他们的优先考量。他说:“我希望我们不会让这个人的行为影响我们的认知及分裂我们的社会……我们会继续竭尽所能确保他们(孩童)获得最好的照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