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步行送餐不言休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张秋萍一点都不觉得步行送餐是份苦差。“人上了年纪就应该多运动,这份工作让我保持活跃,能灵活安排时间赚钱也非常吸引人。”

使用送餐服务平台订餐后,一般顾客应门接收餐点时,或许会下意识以为送餐的是年轻男子。今年70岁的张秋萍却打破了这样的刻板印象,从今年1月起在市区内步行提供送餐服务。

张秋萍是在儿子的介绍下决定成为送餐服务平台UberEATS的“步行递送员”。这类递送员目前专在丹戎巴葛和莱佛士坊一带步行送餐,不似一般递送员骑电单车覆盖较大的送餐范围。

张秋萍受访时透露,儿子认为她能通过步行送餐边运动边赚钱,所以鼓励她加入UberEATS,而她一点都不觉得这是份苦差。“人上了年纪就应该多运动,这份工作让我保持活跃,能灵活安排时间赚钱也非常吸引人。”

张秋萍几乎每天会从上午11时到晚上10时到市中心一带准备通过手机应用接订单送餐,间中空闲时会回家照顾孙子,有时也会到商场逛街。

她指出,起初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如何根据应用的指示送餐,现在已“像背书一样熟”。

“我因为这份工作学会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尤其是卫星定位系统(GPS)地图功能。我也发现了许多新地方,遇到各种各样的人,非常有趣。”

酷爱打扮的张秋萍也笑说:“很多顾客看到我都很意外,说我一点都不像70岁,身体非常健康,也打扮得很美,有些还会给我小费。”

她透露,每个月能以送餐赚约1000元至1500元,而这已足够让她给自己和孙子买东西。

“我曾鼓励身边的朋友一起做,但他们都说年纪大了,不感兴趣,但我会一直继续做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