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故居事件特别报道

张志贤:要求相关机构 研究处置李光耀故居选项

字体大小:

内阁部长委员会已要求相关政府机构,针对建国总理李光耀故居的处置问题研究各种可能选项。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天发布声明澄清部长委员会的工作时指出,他已与李光耀三名子女李显龙总理、李玮玲和李显扬就李光耀故居的安排沟通过,并分享一些初步想法。

“例如,他们知道我个人不会支持两个极端的选项,即保留房子让访客参观,这完全违背李光耀夫妇的遗愿,或是完全拆除屋子,售卖土地兴建全新的私宅。”

他说,委员会研究的是介于保留与全拆之间的折中可能性,这包括拆除房子,只保留见证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地下室,并搭配一个“适当”的文物馆。

张志贤指出,委员会是为了更了解李光耀的想法而寻求李光耀子女的意见,而当他们提供的信息与李光耀意愿不同时,委员会也向他们作进一步澄清。

他强调:“委员会对李光耀遗嘱的关注,仅限于他对故居处置问题的意愿。”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昨晚也在个人面簿上表示支持寻找折中方案,并支持政府谨慎处理此事的做法。他透露去年曾将张志贤的想法告诉李显扬,但李显扬“对于拆除房子的计划被延后又充满不确定性仍然不悦”。

吴作栋说,为了这些分歧而斩断用一生建立的亲情并不值得,这也是李光耀不愿看到的。“新加坡人吁请他们私下友善调解纠纷,或采取闭门仲裁的形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