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琴手怀大梦想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九岁的陈宇歆是本地年纪最小的竖琴演奏者之一,由于竖琴体积庞大,身形瘦小的她需要费相当大的力气,才能在正确的位置上拨琴弦,不过她没想过要放弃,更希望用美妙的琴音打动人心。

“我的梦想是成为世界级的竖琴家,用竖琴优柔的旋律感染每一个人,把他们带入美妙的音乐世界。”

与钢琴和小提琴相比,本地学竖琴的人不多,能弹得一手好竖琴的乐手更少。

本地年纪最小的竖琴演奏者之一——陈宇歆(9岁)曾荣获多个国内外竖琴演奏奖项,但能有这番成就,靠的不仅是天分,也须持久不懈地努力。

陈宇歆的妈妈柯颖娜是一名钢琴演奏者兼音乐教师,打从她四岁时,便让她学习阅读乐谱,弹奏钢琴。

不过,陈宇歆开始时对音乐的兴趣不浓,直到有一次观赏了一场竖琴演出,才深深被这个充满欧式古典风格的乐器吸引。

她说:“我经常在故事书或动画片里看到有仙女或公主弹奏竖琴,觉得她们弹琴的画面很优雅,听到真实的竖琴演出时,更觉得它发出的琴音悦耳动人,跟钢琴很不一样。”

陈宇歆过后加入由本地竖琴演奏家陈慧雯开办的竖琴学校受训,每天也会在家里,在妈妈陪同下练习一两个小时。

由于竖琴体积庞大,身形瘦小的陈宇歆需要费相当大的力气,才能在正确的位置上拨琴弦,不断拨琴弦也导致她的手指头疼痛。

问及是否曾想放弃,陈宇歆说:“练琴过程虽然辛苦,但我在音乐学校里有不少朋友跟我有相同经历,我们彼此分享生活点滴,不练琴时在一起玩得很开心,所以我没有想过要放弃。”

陈宇歆下个月将与竖琴学校的同学到香港参加竖琴大会,演出“Pluck与神奇的雨树”音乐剧。届时,她不仅会弹奏竖琴,也会演唱及表演舞蹈。

“Pluck与神奇的雨树”音乐剧将于本月25日在新加坡艺术学院剧场举办两场预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