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国:宗教团体须加强网络影响力吸引年轻人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右二)昨天乘坐开斋节主题列车,并与参与相关设计的陆路交通管理局代表交流。(海峡时报)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右二)昨天乘坐开斋节主题列车,并与参与相关设计的陆路交通管理局代表交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本地具权威的宗教团体须加强在网络平台的影响力,让所制作的内容更能吸引年轻回教徒的眼球。

对抗极端思想 是心灵和才智斗争

主管回教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昨天为开斋节主题地铁列车举行推介仪式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做此表示。他说,对于本地年轻的回教徒,对抗极端思想意识“是场心灵和才智的斗争”。

内政部星期二公布,一名思想激进化而有意到叙利亚参加武装斗争的年轻辅警凯鲁本月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拘留。

凯鲁的同事则因为支持他的思想,没向当局和上级举报,从本月起受内安局发出的限制令约束,为期两年。

本月初,22岁新加坡女子伊莎也因自我激进化,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拘留。凯鲁和伊莎,都是通过社交媒体自我激进化。

雅国指出,极端回教及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因活跃于互联网,他们的内容及极端思想显得更凸出。“我一直深信互联网上需要另一把声音,且需让这把声音推广出去。”

他说,一些青年回教宗教师已开始将触角伸向年轻回教徒。“我曾与其中一些青年回教宗教师碰面,他们的班级都很大,有700至800人。对于参与者,他们不多加过问,不论是戴头巾与否都没问题。我们认为应该多与(年轻回教徒)接触,同时让他们感到自在。”

雅国也提到,一些青年回教宗教师已加强了网络影响力,在网络平台上载了一些内容,关键是如何让它们受瞩目,吸引年轻国人浏览。

雅国也再次呼吁社会,若知道周遭亲人受极端思想影响,应及早通知有关当局,寻求援助。

举报激化亲人 不为谴责而是拯救他们

“我们并非要谴责他们,而是想拯救他们,确保他们能过着有意义的人生。他们还年轻,有很长远的未来,我们不希望他们因一时迷失而破坏了大好未来。我想这需要社会集体努力才可办到。”

他说,新加坡回教理事会已在训练一些青年回教宗教师,以更好地了解和帮助年轻回教徒。

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昨天傍晚在实乞纳区出席另一开斋节活动时强调,任何对宗教信仰有恐惧症的思维,都不该在本地生根。

他受访时提到一起在本地发生的“回教恐惧症”(Islamophobia)事件,并呼吁国人举报这类事件,以纠正这类错误观点。

他说:“当我听到本地发生这样的事,我真的感到难过和惊讶。正当我们拒绝极端与激进主义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拒绝任何对回教,或任何宗教产生恐惧的观点。我们承担不起社会的分裂,任何分裂的社会也是难以前进的。”

让乘客感受节日气息的开斋节主题列车,是由陆路交通管理局和SMRT企业及新捷运共同推出。东西南北线和东北线各有一列地铁昨天披上了开斋节新装。

乘客会发现地铁的窗口“悬挂”着马来粽和五彩缤纷的灯泡,另一些车厢则通过贴纸,呈现马来同胞家中欢庆佳节的客厅场景。

开斋节主题列车会一直行驶至7月19日,每天没有固定运行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