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测试第四搭客大厦设施

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昨晚展开一系列测试,包括“快捷与顺畅通行”措施,让亚洲航空乘客试用。(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提供)
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昨晚展开一系列测试,包括“快捷与顺畅通行”措施,让亚洲航空乘客试用。(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往返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洲航空民航机的乘客,昨晚率先测试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设施。

两趟航班分别是从吉隆坡抵达本地的亚航AK9723客机,以及从本地飞往吉隆坡的亚航AK9722客机。两趟航班共有346名乘客。

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发言人陈华兴告诉《联合早报》,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简称T4)昨晚展开一系列测试,包括“快捷与顺畅通行”(Fast and Seamless Travel,简称FAST)措施。

他指出,近90%的出境旅客选择在网上,或使用自助登机亭办理登机手续。对于不熟悉系统操作的乘客,机场员工也在旁给予指导。所有机场系统是在真实操作环境下进行测试,系统也照常运作。

另八家航空公司确定迁入

陈华兴说:“我们感谢参与测试系统的所有乘客……我们接下来会与其他迁入T4的航空公司展开类似测试。”

除了亚洲航空,其他八家确定迁入第四搭客大厦的航空公司有香港国泰航空、印度尼西亚亚航、泰国亚航、菲律宾亚航、越南航空、大韩航空、宿雾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和春秋航空,估计每年接待800万乘客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