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食阁摊贩获口头通知 招牌餐牌可继续用中英文

南洋理工大学校内食阁摊贩星期六已接获口头通知,说明招牌和餐牌可继续使用中英文。(档案照)
南洋理工大学校内食阁摊贩星期六已接获口头通知,说明招牌和餐牌可继续使用中英文。(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大学校内食阁摊贩星期六已接获口头通知,说明招牌和餐牌可继续使用中英文。不过,仍有摊贩不认同校方“一场误会”的说辞。

《联合早报》之前报道,南大北区大楼广场(North Spine Plaza)的食阁摊主申诉在本月初接到通知,必须在8月续约前把现有华文招牌全都拆除,只留英文招牌,让他们感到不满。

南大发言人首次回复媒体时并未直接否认有关传闻,却在过后的回应中称这是一场误会,阐明南大允许摊主使用双语告示牌,只要英文包括在内即可。南大会要求负责管理食阁的胜乐集团(Select Group)向摊主说明。

据本报向一些摊贩了解,胜乐集团星期六致电摊贩,表明招牌和餐牌可使用包含英文在内的两种语言。

不愿具名的摊贩认为,可在招牌和餐牌使用中英双语的做法比较合理,虽然胜乐集团已向摊贩澄清,但他希望南大能进一步说明,清楚交代为什么它之前通知说招牌和餐牌只能单用英文。

他说:“新加坡是多元文化社会,华文是其中一个主要语言,我认为只用英文的政策不合理。”

一些摊贩去年就已接到禁用中文的通知,现在临近8月续约期限,有摊贩担心校方政策仍会有变数。

去年1月开始在南大北区大楼广场营运的百美超级市场,也不允许在店内展示印有华文的促销宣传牌,更不准播放华文歌曲。百美超市昨天受询时表示并未接获解禁通知。南大在截稿前未答复记者询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