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理齐:国庆庆典保安水平不变

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中,红衣者)在F1维修大楼探访国庆庆典参与者,并连同全国职工总会署长杨益财(前排右三)为本月生日的寿星表演者庆生,自拍留念。(陈渊庄摄)
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中,红衣者)在F1维修大楼探访国庆庆典参与者,并连同全国职工总会署长杨益财(前排右三)为本月生日的寿星表演者庆生,自拍留念。(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说,保安级别会维持在必要水平,不会退而求其次,以确保庆典顺利进行。

今年国庆庆典的保安将继续维持在所需水平,国人的安全也将得到妥善照顾,但在其他人群簇拥的场合,国人仍须保持警惕,因为保障新加坡及其人民的安全是大家共同肩负的责任。

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昨天前往F1维修大楼探访今年国庆庆典参与者后,回答媒体提问。

他指出:“保安级别会继续保持在必要水平,以确保国庆庆典能顺利进行,我们不会在保安方面退而求其次。”

孟理齐也指出,人们都了解我国面临的恐怖威胁仍处于高水平,“大家必须尽力确保新加坡是安全并受到保护的,保持机警的同时互相照应,不要把任何事物视为理所当然。”

孟理齐当场与准备参加今年首场国庆庆典联合彩排的表演者互动,包括来自樟宜机场集团、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和新电信等机构的表演者。

时隔两年,国庆庆典今年重返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首场联合彩排恰逢开斋节前夕。除了祝愿约700名参与彩排的回教徒开斋节快乐并表达谢意,孟理齐说,这些参与者在斋戒期间参与练习是相当不易的事。

“但他们站在这里继续努力,展现他们完成任务的决心,正好体现大家齐心协力参与国庆庆典的精神及今年携手齐心同迈进的主题。”

首次参与国庆庆典的国民服役人员海迪尔(20岁)中士是今年新加坡武装部队仪仗队(Guard of Honour)的一员。

九年前,年仅11岁的海迪尔坐在台下欣赏着国庆庆典时,就期待有一天也能参与其盛,如今愿望终于成真。

尽管训练期间恰逢斋戒月,但他自有确保身体水分充足的小妙招。

他说:“开斋后,我会在睡前喝两公升的水,醒来后再喝一公升,确保水分充足。”

与海迪尔不同,杜燕妮(22岁)自2009年首次参与国庆庆典后,就从未缺席。作为武术学校“武术之家”(Martial House)的全职教练,她这次义务训练中小学生的国庆庆典表演。

“武术之家”此次将与表演团体RexArts合作带来精彩演出。尽管两个团体对演出的想法可能不同,协调方面也有难度,但杜燕妮说:“看到国庆庆典最终的成果时,很有满足感……真的会喜极而泣,这也就是我一直继续参与的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