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薏米大不同 口感与价格影响销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薏米(左)颗粒较大,煮出来的水没有洋薏米(右)那么浓稠,不过疗效比较好。(陈渊庄摄)
中国薏米(左)颗粒较大,煮出来的水没有洋薏米(右)那么浓稠,不过疗效比较好。(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价格比荷兰的洋薏米贵,口感却又没那么好,虽然中国薏米才是消暑祛湿的良药,但很多消费者并不清楚这其中的差别,“喝错”了薏米水。


药行一般上卖两种干薏米,颗粒比较小、表面圆润的是荷兰产的大麦仁,俗称“洋薏米”;颗粒比较大、表层有明显黑色凹陷的是中国产的大薏米,也称薏苡或薏仁。然而,咖啡店或食阁现煮的薏米水多是洋薏米熬煮,很难找到中国薏米水的踪迹。


许多消费者也不太清楚中国薏米和洋薏米的差别。在律师事务所当文员的倪乔健(24岁)不时会到药行买价格较便宜的洋薏米水,“我喝过中国薏米水,感觉味道怪怪的,我也不清楚哪种薏米疗效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