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幼童“演出”心里话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资深幼教教师黄英仪过去七年来与19所幼儿园合作推广戏剧表演。她认为,戏剧表演是一个让孩子纾解压力和表达自己的好方法。

把戏剧和艺术带入学前教育,鼓励孩子透过戏剧表演表达内心,促进小朋友身心健康发展。

资深幼教教师黄英仪(45岁,图最前穿黑衣者)在过去七年里,与19所幼儿园合作推广戏剧表演,并为幼儿园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上戏剧表演课程。

在她看来,戏剧表演是一个让孩子纾解压力和表达自己的好方法;演员在孩子们之中即兴表演,小朋友也随时能参与创作。

在选择剧本时,黄英仪也着重挑选可引发孩子思考的题材,并与本地作家合作,创作贴近孩子生活的剧本。

例如,最近一个名为《紫色》(Purple)的剧本就颇受欢迎,故事讲述主人公对交朋友要不要看肤色而感到困惑。

她说,“我们希望通过互动性强的故事,引导孩子思考社会问题,鼓励他们展开讨论。”

黄英仪从2011年起,带头展开“用艺术连接心灵”(Connecting Hearts Through Arts)的社区活动,每个季度邀请福利学校和孤儿院的300名孩子免费观赏戏剧表演,希望他们能从表演中得到启发。

“在这个生活节奏快的时代,有些孩子小小年纪就出现焦虑、愤怒、暴力和自杀倾向等心理问题,如果不及时提供协助,会演变成大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