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蓄水池路双尸案 女佣向印尼警方承认谋杀

勿洛蓄水池路双尸案发生后,死者夫妇的印尼女佣卡沙纳乘船逃到峇淡岛,她前天在印尼占碑省落网。(互联网)
勿洛蓄水池路双尸案发生后,死者夫妇的印尼女佣卡沙纳乘船逃到峇淡岛,她前天在印尼占碑省落网。(互联网)

字体大小:

勿洛双尸案印度尼西亚籍嫌凶逃亡一周后前天在印尼占碑省落网,她向当地警方承认在新加坡犯下谋杀案。

本月21日,谢任方(79岁)和妻子陈雪华(78岁)被人发现倒卧在勿洛蓄水池路第717座组屋一个双层公寓式组屋单位里。事发时家人都不在家,只有刚聘请不到一个月、来自印尼的新女佣卡沙纳(Khasanah,41岁)和他们同在家中。

谢任方被发现时身上有血迹和瘀痕,陈雪华脖子上则有明显勒痕,两人当时都被绳子捆绑,家中物品也凌乱不堪,相信两人被谋害前曾挣扎。

卡沙纳在命案发生后迅速收拾行李和护照,在港湾中心购买了船票,当天就坐船逃到峇淡岛。有迹象显示,她约在中午12时许抵达港湾中心,由此推算,干案时间可能在上午时分。

根据印尼警方新闻网站Tribrata News报道,当地警方前天接获民众通报后,在西丹戎贾邦逮捕卡沙纳。该局收到的消息指出,有人听到一名女子在打电话时说:“他们的情况怎么样?如果他们死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想住在宗教学校,在那里忏悔。”

印尼警方随即展开调查追踪,并在一间网吧逮捕卡沙纳,当时她正在浏览网上关于本地命案的新闻报道。

查案人员通过她入住的酒店,确认她的名字为“卡沙纳”,与勿洛命案的嫌凶名字相符。警方随后将她带回警局审问,她当时承认在新加坡犯下谋杀案。

当地警方也查获五只手表、三台电话、一台手提电脑、首饰等物品,以及包括新元、人民币、美金、加拿大元在内的多国货币。

报道中也提到,地方警方正在调查证物,该局将与占碑省警方以及新加坡警方协调,处理这起案件。

据《联合晚报》报道,死者的女儿昨天被告知女佣被捕的消息时,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她也不清楚家中有哪些物品被盗,因此无法辨认证物照片。

为卡沙纳申请护照的印尼中介曾经透露,卡沙纳定居峇淡岛,育有一子。她之前也曾来新加坡工作,第一次约满后回到印尼开鸡饭摊。但或因生意欠佳,她不久后再次联络该中介,想重返本地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