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业首试 虚拟职业展让幼教求职更便捷

在榜鹅水滨坊举行的幼教行业职业展,让公众有机会与业者交流。(海峡时报)
在榜鹅水滨坊举行的幼教行业职业展,让公众有机会与业者交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为期两个月的虚拟职业展,从即日起举办至9月15日,30多个学前教育业者提供超过1000个职业空缺。有兴趣的求职者可以随时上网报名,寻找适合工作岗位。

幼教行业职业展首次通过网上展开,30多个业者提供超过1000个职业空缺,为想投入学前教育者提供更便捷的求职渠道。

学前教育领域首次在网上展开虚拟职业展(e-career fair),主要希望为求职者,特别是中途转业者,提供一个便捷的平台,方便他们随时与学前教育业者联系及获得更多相关资料。

虚拟职业展从即日起举办至9月15日,为期两个月,有兴趣的求职者可随时上网报名。

网上平台将会根据报名者的档案,推荐适合的工作岗位供参考和申请。雇主也将收到符合工作岗位要求的求职者名单,并可通过网上平台发出面试或聘请的邀请。

加速求职者与雇主配对

虚拟职业展由幼儿培育署(ECDA)及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培训中心(e2i)联办,希望为不能亲临职业展的求职者提供一个更方便的网上渠道,并帮助求职者与雇主更快配对。

这是学前教育人力计划(Early Childhood Manpower Plan)下的招聘活动之一。学前教育人力计划去年10月由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提出,希望在未来三年至四年内,招聘约4000名学前教育工作者。

幼儿培育署也同本地五个主要婴幼儿教育业者合作,希望聘请更多婴儿保育师及婴儿保育协作员(Allied Infant Educarer)。

婴儿保育协作员的培训试验计划今年3月推出,让想投入婴儿保育工作的中途转业者等,通过类似“学徒制”的模式,学习婴儿保育技巧。

目前已有约30名婴儿保育协作员,在高级婴儿保育师的督导下,进行在职培训。

冯佩华(32岁)是其中一名婴儿保育协作员。她原本是一名蛋糕师傅,后中途转业,目前在位于金文泰的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My First Skool),负责照顾两个月至18个月大的婴幼儿。

此培训计划下,她每星期需要参加两天全天的工作坊,上课学习有关照料婴幼儿的理论,并用假娃娃实践。

她说:“我们从最基本的学起,例如在帮婴幼儿洗澡时,需要洗手、消毒等卫生注意事项,我们都需要根据步骤来做。”

冯佩华表示,其他三天工作时,日常照顾婴幼儿都有高级婴儿保育师时刻在身边指导,并及时提出反馈和意见。

配合虚拟职业展,榜鹅水滨坊(Waterway Point)本周也举行为期一周的幼教行业职业展,让公众有机会与业者交流,目前已吸引将近500人出席。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昨早到访参观位于榜鹅水滨坊的职业展。他在受访时表示,职业展及培训计划的反应热烈,他对更多国人加入幼教行业表示期待,并希望网上平台能帮助推广学前教育领域的各种工作机会。

他也再次强调,对学前教育工作者而言,学历不是主要的遴选标准,更重要的是照顾孩子的热忱,以及相关的能力和技能。


幼教职业展

对幼教行业有兴趣的公众,可参加以下两个职业展,以了解更多详情:

虚拟职业展(E-career fair

即日起至9月15日

榜鹅水滨坊职业展

日期:至明天(9日)

时间:上午10时至傍晚7时

地点:

榜鹅水滨坊,1楼 Village Square Atriu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