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荷兰村百盛艺术节 男女老少随乐击鼓其乐融融

字体大小:

伴随着“Gangnam Style”的音乐声,一百多名民众昨晚在荷兰村百盛艺术节现场一起随着节拍打鼓,其中不乏乐龄人士,他们乐在其中。

音乐的感染力不分年龄,不同年龄层的民众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地齐打鼓的场面,充分展现第六届人协百盛艺术节“全民一心,共创非一般艺术”的主题。

丹戎巴葛一带居民林韵琴(65岁)说:“和其他居民一起听音乐、学打鼓很热闹有趣,我觉得整个社区很有凝聚力,而且忽然感觉自己年轻了许多,更有活力了。”

人协百盛艺术推手(PassionArts Champion)刘慈勇在台上教导民众如何跟着节奏打鼓,他受访时说:“我们给民众使用的卡洪(Cajon)鼓是用木头箱做的,就像是简单版的套鼓,非常适合大家一起演奏。这样的音乐活动促进社区的团结,而且参与的民众也都非常开心。”

除了一起打鼓之外,荷兰村百盛艺术节还有许多看点和活动供访客参与、观看,如提倡健康饮食观念的“甜蜜陷阱”艺术装置,3D效果的地板画,以及让民众一起为卡洪鼓涂色的工作坊等。

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于昨晚三个多小时(傍晚6时至9时半)期间吸引了约3000名民众前来,场面热闹,气氛也十分欢快。

周束芬(40岁)带着八岁儿子和三岁女儿前来参与,她说:“我和两个孩子都很喜欢画画,这次在艺术节上一起给卡洪鼓涂色,不仅孩子觉得很新奇有趣,我跟孩子的互动也促进了我们的亲子感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