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览总统府花园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坊间有个传说,如果一名男子可以收集100颗相思豆,再转送给心爱的女孩,就能打动对方的心……”

林玉凤(52岁,特需学校教师)一手指着桌上的相思豆,一边向总统府访客讲解相思豆的美丽喻意。

过去几年,每当总统府对外开放,担任国家公园局义工的林玉凤都会尽量抽空到场,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解,让访客更深一层地了解总统府内的花草树木。

她说,总统府拥有丰富的植物品种,当中包括相思豆树、豆蔻树、可为叻沙调味的火炬姜,以及各种香料等。“很多公众其实不知道总统府所在地以前是豆蔻园。”

谈及自己为何会成为公园局的义工时,林玉凤说,“2009年,我带着一群学生到乌敏岛进行户外学习,在那一次活动中,我爱上了乌敏岛,喜欢那里的大自然,喜欢它远离城市喧嚣,同年,我就报名申请做义工。”

林玉凤透露,她接受相关训练后,便成为导览员,带领公众探索乌敏岛的植物和动物,以及当地的人文风景。

“游览时,我会分享岛民过去的日常生活点滴,以及他们以往会栽种什么草药,为自己治病。”

约三四年前,总统府和国家公园局合作,推出总统府花园导览团,林玉凤便开始到那里服务。

“这些年,我学到了很多,每当我有机会能和来自不同背景和不同国家的访客聊天,分享经历,都感到非常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