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资下调 营运开支增 SMRT地铁息税前盈利减七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SMRT地铁2017财年的收入下降2.5%至7亿9100万元。这主要是因为公共交通整体车资在2015年底和2016年底分别调低1.9%和4.2%。此外,地铁的营运开支则增加6.9%,其中,投入在地铁维修与保养方面的开支,占了地铁车资收入的51%。


SMRT企业发布私有化后的首份地铁业绩与运作报告,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2017财政年里,由于车资下调影响营收,加上营运开支因维修开销增加而明显提高,导致SMRT地铁的息税前盈利(EBIT)锐减七成,息税前盈利率也从2016财年的11%至12%降至仅3.5%。


这也是地铁新融资框架去年10月生效后的首份SMRT地铁业绩报告。陆路交通管理局早前按照此框架,以约10亿元向SMRT购买地铁营运资产,SMRT每年则须支付一笔执照费。一年的息税前盈利率(EBIT margin)也定在约5%,如果高于5%,就得付较高执照费,把多出的盈利拨给陆交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