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一生缘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如果要以一种巧克力形容自己,吴志富认为他是含有70%可可的黑巧克力,性格固执、做事扎实且有坚定的意志。

吴志富(52岁)凭着坚毅的性格在业界打滚30年,从巧克力工厂的机械操作员,到一家年营业额300多万元的巧克力贸易公司合伙人,现在则集中推广“从可可豆到巧克力排块”(bean-to-bar)的精致巧克力制作。

吴志富A水准毕业后被父亲安排到马来西亚的一家巧克力工厂实习,开启了他制作巧克力之路。

他说,最初被指派操作机器,体力活很费劲,所以他做没两天便想放弃,甚至问父亲他能从中学习到什么。父亲反问他知不知道提炼巧克力的过程有何用意。他过后深入阅读相关书籍,这才对巧克力制作产生浓厚兴趣。

吴志富服完兵役后回到工厂工作,受老板赏识送他到德国进修,这为他打下制作巧克力的基础。在工厂待了12年,他离开后曾开班授课,也曾跟朋友合伙设立巧克力贸易公司,自己研发新产品,包括广受欢迎的榴梿巧克力。

他的下一步是要把心力放在“bean-to-bar”巧克力制作上,这指的是从可可豆的采购和加工,至最后的包装都不假手于人。吴志富最终的目标是开设巧克力咖啡座。

巧克力除了是吴志富的工作,也维系了他和两个女儿之间的关系。吴志富在女儿六七岁时就教她们动手做巧克力,现在20岁的小女儿也爱上了这门手艺。他说,希望能把自己的热忱和毕生所学传授给两名女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