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国人使用免接触式卡付费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与昇菘集团昨天推出“中银昇菘信用卡”,左起为昇菘集团总裁林福星、执行主席林福荣和董事经理林佑龙。(联合晚报)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与昇菘集团昨天推出“中银昇菘信用卡”,左起为昇菘集团总裁林福星、执行主席林福荣和董事经理林佑龙。(联合晚报)

字体大小:

免接触付款服务在本地越来越普及,今年5月本地超市的免接触式银行卡交易量,与去年同比增长超过25%,除了一般信用卡,还包括移动付款平台及支付宝等。

本地有越来越多人使用免接触式信用卡或转账卡在超市购物,今年5月本地超市的免接触式银行卡交易量,与去年同比增长超过25%。

免接触付款服务在本地越来越普及,包括威士(VISA)PayWave、万事达(MasterCard)PayPass,以及移动付款平台如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和支付宝等。

根据威士新加坡和文莱区域经理黄慧婷提供的数据,本地消费者每月的威士PayWave交易量,在2013年刚冲破100万次。而截至今年6月,威士PayWave交易量已攀升至每月超过800万次。

黄慧婷指出,目前公众使用威士卡进行面对面交易时,有超过半数交易是通过免接触付款方式完成,超市是其中一个热门场所,占新加坡国内威士免接触式交易量的约40%。

她补充,在本地所有超市进行的威士卡交易中,有80%使用免接触付款方式完成。今年5月本地超市的免接触式银行卡交易量,与去年同比增长超过25%。

在全岛有42间超市的昇菘集团,过去一年包括信用卡、转账卡和NETS在内的电子付款交易量增加了10%,占总交易量的一半,

为了响应政府提倡的无现金社会,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与昇菘集团联手推出“中银昇菘信用卡”。这张联名信用卡在昇菘超市没有最低消费限制,可享有7%现金回扣,最高现金回扣为70元。如果在昇菘超市以外的消费高于400元,可额外得到5%现金回扣,最高现金回扣为20元

昇菘集团总裁林福星在昨天的推介仪式上致辞时指出,免接触付款方式可缩短顾客的付款时间,现金付款一般需要15秒,但免接触付款银行卡则只需约三秒就能完成交易。

林福星也认为,这张免接触式联名信用卡可鼓励更多顾客使用无现金交易,除了可降低集团现金管理的营运成本,也可通过更有效的支付流程提高业务生产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