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年轻潮人创业与交流 八邑会馆与潮创会联办首届创新创业赛

汕头潮创会主席团主席吴锡雄(右起)和潮州八邑会馆副会长林雍杰及会馆董事兼青年团署理团长黄亮合影。(受访者提供)
汕头潮创会主席团主席吴锡雄(右起)和潮州八邑会馆副会长林雍杰及会馆董事兼青年团署理团长黄亮合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鼓励年轻潮人创新与创业不遗余力,前天特地和中国潮人创新经济促进会(潮创会)联手举办“首届全球潮人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遴选优胜项目参加8月中旬在汕头举行的总决赛。

在纬壹科技城起步谷(JTC LaunchPad@one-north)举行的新加坡赛区半决赛,共有14个项目组参赛,结果选出了五个优胜组。

他们是titi.ai(智能家具图像识别)、Policypal(保险保单管理app)、CDPE空调(新一代环保节能冷气技术)、IUIGA爱优+(新电商模式)以及买卖生意网(中小公司交易平台)。

潮创会主席:美国硅谷之外新加坡是第二海外赛区

 

上述五个优胜者呈献的录像资料将交给大赛主办方,作为参加全球半决赛甄选报告。这个半决赛入围者将有资格参加8月12日全球赛区的总决赛。

潮创会主席团主席兼理事长吴锡雄(47岁)前天率团访问潮州八邑会馆。他受访说,潮创会选择新加坡作为美国硅谷之外的第二个海外赛区,是因为新加坡是“亚洲硅谷”,能把创新理念及资源同创业者做深度对接。

他说,自“一带一路”政策提出以来,新加坡对中国来说是重要的连接点,“新加坡在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人才服务理念方面都非常超前。”

潮州八邑会馆副会长兼青年团团长林雍杰(56岁)说:“潮人创新创业大赛是双向的,有点子有新方案,有成功的机构,需要找到愿意投资的财团,这方面潮创会可以提供很大的帮助。”

他说:“这个活动不仅局限潮州人,创业方案不是潮汕人的,但由潮汕人投资,也可以达到共享资源、共创未来的目的。这样的想法比较前卫。”

林雍杰强调,潮州八邑会馆青年团非常支持联办这个活动,这是会馆与时俱进和年轻化的一项活动,鼓励年轻人创业,也鼓励交流。

潮创会设于中国汕头龙湖区,2015年8月成立,致力于连接全球商政资源,为潮籍互联网、创新产业精英提供对接资源、互动促进的发展平台。至今它已先后成立上海、广州、北美、北京四个分会,筹设中有深圳与新加坡分会。

与吴锡雄等人一起访问新加坡者,包括由汕头市龙湖区人大副主任郑伟光带领的该区政府代表及潮创会主席团多名代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